思長白念無邪

堍厨。咸鱼写手。懒癌晚期。

年更选手,经常跳坑,关注请谨慎。

初始

>突然脑洞的产物,接着第四集,非常短

>真的没有车,不要屏蔽我啊qaq

>如有ooc都是我的错(土下座   祝观看愉快  笔芯

欧塔斯站在窗边连着抽了几根烟,最终还是决定去见见那个人。

比拉区的大雪变小了些,盖过之前凌乱的脚印。欧塔斯踩进深到脚踝的雪里,松软的感觉让他稍稍有些惊奇。

手不自觉的摸着口袋里的烟盒和打火机,眼神远远的看向了白天感受到目光的松林中。那里大概有一个人在等他,欧塔斯想。

按照那个人的性格是这样的。

安静的树林中,欧塔斯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,偶尔有沉重的雪块从松枝上掉下来。今夜的月光很亮,光线透过繁杂的树枝点点照在雪地上,这让欧塔斯突然想起了那种叫做雪球蛋糕的甜品,和还在家里等着他带特产的妹妹。

妹妹一定也很喜欢雪。

欧塔斯漫无目的的走,思维却好像已经游回了家。

直到他感受到了那种熟悉的目光。

他曾经拜托过那个人,说希望他能帮助自己解决掉那个监视者的目光。

那个人做的很好。

欧塔斯停下来,看着地面上亮晶晶的雪,“我还以为你至少能请我吃顿饭呢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像往常那样。”

藏在树后的人没有动,也没有回话,只是看着他。

欧塔斯闭上眼,脑海中努力回忆着,“在斯维茨的暴动中,解救我的那个家伙背影看起来很熟悉……似曾相识的声音,而且……至今为此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,不只在这一个月。”

“你是ACCA的人吗?”

树后的人看着欧塔斯抬起头,仍然是那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,淡蓝色的眼睛再昏暗的月光下颜色变得更深了。

“是的。”尼诺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被欧塔斯引诱着说出这个肯定的答案的。

“好吧,直到现在我还不清楚我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。”欧塔斯拿出口袋里的烟盒,随意的抽出一根含在嘴中。“你知道吗?”

“你本来就是个容易被事件里的人。”

“不过你啊,尼诺……”欧塔斯看着手中的打火机,上面印着ACCA13区鸟的图案,“但是我不觉得你会是一个会让我更被动的那个人”。

欧塔斯用手挡着风点燃了嘴里的烟,深吸了一口,然后吐出细长的白烟,“所以也无所谓了,等你能对我说出口的时候,就让我听听吧。。”

尼诺弯着腰笑起来,“明明是自己的事,你还真是随意啊。”

欧塔斯转过头看着他,尼诺突然放下心来,“你还是你啊,吉恩。”

面前的这个人还是自己从小看到现在的人。尼诺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不禁在心中嘲笑起自己来。

白天吉恩看向自己镜头的时候,那种感觉,就像是回到了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的那个时候。尼诺在雪里站了很久,飘散的雪花落在他的背上和肩上,手心里渗出冷汗。真是不知所措。

尼诺一度以为自己要失去吉恩了。

他向欧塔斯走过去,“我监视你,并不是因为ACCA,其他的现在还不能说。”

欧塔斯微微仰起头看着他,嘴角也有笑意,“知道了。”他看向自己来时的一串脚印,“我明天回去,回去后还得让萝塔吃顿好的,你也来吧。”

这样的邀请让尼诺无法拒绝,他表现不出来更多,但是他觉得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。

“这里总是下雪啊……”欧塔斯缩缩脖子,围巾温暖的感觉让他觉得舒服。

尼诺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酒,递给欧塔斯。

“比拉的酒吗?太烈的话我可喝不了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但他还是没思考的就喝了下去。

浓烈的酒精从喉咙流进胃里,欧塔斯的脸颊稍微渗出了些汗。

“等一等,每次我们喝酒,你总是故意灌醉我吧。”欧塔斯把酒壶塞进尼诺手机,语气中带了些抱怨。“喝醉了的我,都跟你说些什么啊……”

“比如说呢?”尼诺想起了一些事情,他向山上走去,“莫芙总部部长的事情,倒是听过几次。总部部长打心底里尊敬格罗苏拉长官,我也和总部部长一样,敬仰那个长官,类似这种。”

欧塔斯低下头抽烟,脑海中闪现出格罗苏拉长官的脸。那个男人总是严肃的,盯着人看的时候让人觉得他像是在密谋着什么。

“我说过那样的话吗?”欧塔斯回头看着尼诺无辜的笑。

尼诺摇摇头,不置可否。

山间的风吹的欧塔斯觉得有些凉意,他把手伸进尼诺的口袋里掏出那瓶酒,一口一口的往下灌。

尼诺觉得诧异,试图从欧塔斯的手中拿回那瓶度数很高的酒。“你再这样喝下去清醒之后又要说是我在灌醉你了。”

欧塔斯摇摇头,金色的头发在风中摇摆,他的脸颊上已经出现了隐约的红色。

“尼诺你知道吗?利利乌姆长官说……”欧塔斯打了个嗝,“他说格罗苏拉长官一个月前在我的身边安排了一个监视者,还问我有没有感觉到……他说我当然不会感觉到……因为我恐怕早已习惯了那个目光。”

淡淡的酒气在两个人之间传来,欧塔斯的脚步已经变得有些趔趄。走在前面几步的尼诺停下来想要扶住欧塔斯,而欧塔斯却被不平的雪地给绊倒了,瞬间没有办法保持平衡的男人就这样扑进了尼诺怀里。

欧塔斯很瘦,总是奔波在各个区之间的他也许很少固定的去吃一顿饭。

所以尼诺知道每个区最好吃的饭店和甜点。

尼诺觉得自己的脚下也滑了起来,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两个人一起倒在雪地里。尼诺摊开手,欧塔斯毫无防备的趴在他的身上,柔软的金色头发搭在尼诺的脖子间。

尼诺开始分不清是脖子上的皮肤痒,还是心里的某个地方在悸动。他抱住欧塔斯,用手拍拍欧塔斯的背。

“那个时候……我就知道是你了。”

欧塔斯一副很乖的样子,没有打算起来。

“这么多年来,唯一一个能让我习惯的目光。”

尼诺戴着黑色的墨镜,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。他咽了口口水,修长的手指稍微用了些力气压在欧塔斯厚厚的棉衣上,“吉恩,这次可是你自己喝多了哦。”

欧塔斯把头埋在尼诺的胸前,低声笑起来。过了片刻才慢慢从他身上爬起来,盘着腿坐在雪地上,摸了半天才摸出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,打火机暖黄色火光照在欧塔斯的脸上。

烟草的气息又进入了欧塔斯的肺叶。

尼诺皱皱眉,伸手抽出欧塔斯口中的烟含在自己嘴里,含糊不清的说了句“还是少抽些烟吧”。

欧塔斯显然被尼诺这个举动弄得有些不高兴。之前的酒劲还没有消下去,这次直接红着脸用手捶在尼诺的腿上,“抽你自己的烟啊!”说着还想伸手去拿。

尼诺深吸了一口,口腔中都是烟草的气味。他抓住欧塔斯的手臂,拉着他靠近自己,没有任何犹豫的亲吻起了欧塔斯。

烟草味在鼻腔和口腔中穿梭,对这种气味没有抵抗的欧塔斯似乎没有反应过来事情的不对劲。

在触碰到欧塔斯有些干涩的嘴唇的时候尼诺也有些傻眼了。他在心中暗骂自己的愚蠢和冲动,但他的身体却僵硬了,这让他做不出分开的动作。

欧塔斯像个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,尼诺睁大眼睛觉得自己要疯了。蒙住的大脑发不出任何的指令,但是他的身体却不自觉的行动。

他把欧塔斯按在了雪地上。

冰凉的雪融化在欧塔斯的脖子和耳尖上,这让他勉强清醒过来。

但是这个时候清醒过来或许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尼诺解开了他的围巾,羽绒服的拉链也被拉下到了胸前,里面穿的ACCA的黑色制服露了出来。

尼诺也许不喜欢自己的这身制服,欧塔斯看着黑黑的天空想。因为尼诺像是要撕开自己的衣服一样。

轻柔的雪花落在他的额头上。

尼诺在非常出格的轻吻他的锁骨,湿热又痒的感觉让欧塔斯缩起身体,他下意识的屈起膝盖。

欧塔斯潜意识觉得自己应该推开尼诺让他停止这种行为,但是他没有。

尼诺一举一动中那种绝望而热烈的感觉分毫不差的传播给了他。在斯维茨区的时候有人评价过他对于一切事情的的平淡,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知道内心深处的自己并不是这样的人。

欧塔斯抱住尼诺,他拍拍尼诺的背。

“够了,尼诺。”

尼诺的动作突然停下来。

是欧塔斯的这句话让他从毫无意义的疯狂里解脱出来。他甚至不敢看这个人,这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人。

尼诺感谢起父亲让他扮作中学生去到欧塔斯身边的决定,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不用一直成为一个监视者。他喜欢作为一个摄影师待在欧塔斯的身边,他的镜头里全是欧塔斯金色的影子。

欧塔斯有些困难的从雪地上爬起来,整理好自己的衣服。

他站在尼诺的面前,月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尼诺摇了摇酒瓶子,喝掉了瓶中最后一口烈酒,然后有些愤懑的丢去很远的地上。

“抱歉吉恩……我……”

欧塔斯摇摇头,他还是那种懒懒的样子,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也许这个人还是和尼诺所认识的不一样。

“回去吧。”欧塔斯向尼诺伸出手,“我并没有介意。”

尼诺的惊讶几乎要溢出他的眼睛。

欧塔斯在尼诺的面前晃晃手,示意他起来。

大脑当机了片刻的尼诺鬼使神差的抓住欧塔斯的手。

欧塔斯用力的把他拉起来,“之前说的和萝塔一起吃饭,不要迟到啊。”

“是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尼诺把脖子上的围巾扯到嘴边,但是即使是这样他都觉得遮掩不住自己的笑意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