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長白念無邪

堍厨。咸鱼写手。懒癌晚期。

年更选手,经常跳坑,关注请谨慎。

糜骨 08

>从这往后的两章就不好意思打带鸣的tag了,能接受后方大量卡鸣想看完这个脑洞的小伙伴们就继续观看吧,祝观看愉快(智障脸)


08.


“叮咚……叮咚”


卡卡西被门铃的声音惊醒,那声音响个不停,他都能感受到门外那人的执着。


骨节分明的手紧紧的抓住被子,他感觉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。


“卡……卡……西……老……师……”门外的男孩放弃了门铃,选择了更加直接的办法。


是鸣人啊。卡卡西在心里说到。


本来安下来的心突然又是一惊,他想起来自己刚才梦见什么了!


宇智波带土死后,所有的尾兽从他的身体中出来,那个为鸣人准备的世界自然也崩塌了。


坐在走廊上正觉无聊的男孩眼睁睁的看着身边所有的事物分崩离析,就像是被撕碎的碎片一般。


“是带土死了呢?还是他的计划完成了呢?”男孩想。


你希望是哪个呢?心里有个声音在问他。


男孩摇摇头,都还没有想到自己的答案,现实世界就出现在他的眼前。手放在地上,指尖是熟悉的感觉。


男孩抬起手看了看,才慢了半拍的看向四周。眼睛被简易包扎的卡卡西跪坐在自己身边,一把把自己抱在怀里。


“卡卡西老师……在这里……”男孩像是在陈述,又像是在问,“所以是带土……死了……?”


卡卡西看着男孩迷惘的眼神,顺了顺他的头发,“好了好了别想这些了……我们回去吧。”男人背过身子,做了个让男孩到自己背上来的动作。


男孩微微愣了一下,觉得鼻子一阵阵的发酸。他抬起手想要去抓卡卡西的手,却有湿热的感觉在脸上,然后滴落在手背上。


卡卡西觉得男孩不对劲,一边小声而关切的问着“怎么了?,一边伸手去擦掉男孩的眼泪。


男孩摇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
“听着鸣人,之前发生的事情都不要再想了,战争已经结束了,我们可以一起回村子了……我们……”卡卡西见男孩这样的状态觉得焦急,说的话都没来得及想太多。


男孩思考了片刻,勉强露出从前那般灿烂的笑容,“不过没事啦。”他抓住卡卡西的手臂,“我也许……也许是在为没有亲手杀了……他……而难过吧……”


声音越来越小。


自己都不确定。


这个男孩也开始怀疑起自己。


卡卡西揉揉自己的太阳穴。他想说,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
“卡……卡……西……老……师……”


男孩都要从窗外爬进来了。


“你到底在不在啊我说……说好的约会啊……约会!”


卡卡西掀开被子,“是……是……我来啦……”


打开门是那个男孩熟悉的脸和声音,是他温暖的感觉。


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他。


卡卡西的指尖碰到男孩的肩膀,男孩抓着他的手臂推他进屋让他快点换衣服。


“鸣……”


想说什么,声音都变得沙哑。


男孩在嘴边竖起手指,“忘掉了约会到现在都还没有起床的人没有资格说话啦!”


卡卡西举手投降,“是……是……”


男孩趁着卡卡西去洗漱的时候偷偷跟在后面,卡卡西面对着镜子取下面罩的瞬间,男孩像是得逞了一般冲出来。


“啊!卡卡西老师终于把面罩摘下来啦!这一次我可是看到了哦。”


卡卡西把水从口中吐出来。


“佐助和小樱可都没有这个机会啊!”


卡卡西洗掉脸上的泡沫,然后向男孩走过去,像是没睡醒一样把男孩圈外怀里,“嘛,这个啊,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看的……”


男孩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上卡卡西嘴角的痣,又像是着了魔一样的亲了上去。


卡卡西觉得错愕,但片刻后也突然笑起来。“好啦我去换衣服,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


两个人晃晃悠悠在木叶重建的街道上,正午的阳光让卡卡西觉得有些晃眼睛。


烤肉店正在装修的门面外放了一面镜子,卡卡西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瞬间怔在原地。


视线里的自己很模糊,除了左眼那鲜红的眼睛。


来自于宇智波带土的,关不上的写轮眼。


他伸出手摸摸自己仅有的一只眼睛。还是自己唯一能依靠的眼睛。


男孩因为他突然的停下而跑回来问他发生了什么。


卡卡西下意识的瞥开男孩的视线。“啊……没什么的……走吧。”他握住男孩的手。


“卡卡西老师啊,一乐拉面是不是也在重建的说啊!感觉已经迫不及待啦!”


“嘛,听说是的呢。”卡卡西摸摸下巴,“还听说会比之前建的更大,所以会费点时间的。”


男孩拐着自己的老师东走西走,“卡卡西老师快看之前的书店也已经建的差不多了!”男孩跑过去,书店的墙上贴出了从前的海报。


是亲热天堂系列的海报。


书店老板见男孩一直站在门口看那海报,还特意出来解释说自来也老师的书永远不会过气的。


卡卡西见男孩沉默着,拍拍他的头走进去,“来都来啦,就买本书回去吧。那个,老板啊,《亲热天堂》的典藏版还有吗……”


男孩摸摸自己的头,跳起来惊讶的合不拢嘴,“啊啊啊!卡卡西老师又买不好的书!”


“嘛,也不能说是不好的书啦。这是……经典,经典啊。”


男孩做个鬼脸,“我还是不要和这样的卡卡西老师走在一起了!”


“诶……?小心啊鸣……”


一声巨响。


卡卡西眼睁睁的看着男孩一路不看路的后退,然后撞在了刚从店里出来的妇人身上,妇人手中的盘子一个没拿稳就掉在了地上。


意识到自己好像闯祸了的男孩急忙把妇人扶起来,收拾着纸袋中掉出来的甜点,却在真正看清楚里面的东西的时候僵住了。


男孩蹲在地上,像是想起了什么,睁大的眼睛中满是害怕和惊慌,伸出的双手腾在空中颤抖,就是不愿意去碰那些甜点。


卡卡西也意识到事情不对,在男孩的面前问他怎么了。


男孩抬头看他的脸。


男孩看到了眼睛,在这种距离下,在这种情况下。


那双猩红的,属于宇智波带土的眼睛。


卡卡西扫了一眼地上的东西,隐约明白了其中的缘由。他抓回男孩的手握在手里,想要扶起男孩,却被男孩突然之间的力量推开。


男孩惊恐的对他喊叫道,“你别碰我!”跌跌撞撞的跑开了。


卡卡西把地上散落的东西收拾好递给妇人,“非常抱歉,您的红豆糕。”


在街道上找了一遍都没有看到男孩的影子,无奈之下,卡卡西选择了回到男孩的家里等他回来。在男孩家门口从中午一直等到夕阳也落下,男孩被拉的很长的身影才缓慢的回来。


男孩插着口袋站在楼梯下,他还是不敢抬头看自己的老师,,“对不起,卡卡西老师……”


卡卡西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,“嘛……这也不是鸣人的错啊。”,他斜着身子让开一条路给男孩,“如果累的话就回去休息吧……”


男孩点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。走到卡卡西身边的时候却被突然抓住了手臂,“鸣人……以后的话,还能够和我约会吗?”说出这话的卡卡西意识到自己这样也许会吓到男孩,立刻松开了手。


男孩勉强的笑出来,把自己的手按在卡卡西的手上。“可以的啊。”


卡卡西看着男孩关上门,觉得终究还是有什么变了。


第二天的时候男孩还是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的过去找卡卡西,两个人对于前一天发生的事情都缄口不言。


只要选择性的跳过一些事情,就能模仿成从前的生活。


“你们两个!在村里晃的很舒服啊!”火影塔上传下五代目火影的怒吼。


“这个嘛……我们是伤员啊……”卡卡西看了一眼男孩,做了个无奈的表情。


“能出来逛了就说明不是伤员了!村子的建设正缺人呢,你们俩都上来!”


“真是没办法啊。”男孩抱着头,本来欢快的表情耷拉下来。


卡卡西向男孩伸出手,“仔细想想我们已经偷了很久的懒了,走吧!”


自从被五代目火影抓了个正着,两个人每天在村子里瞎晃悠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手中一堆杂七杂八的事情做完之后才能短暂的见上一面。


在街角与卡卡西告别后,男孩立刻就躺倒在了柔软的大床上,嘴里发出“哼哼唧唧”的声音。


“有这么累嘛。”突然出现在窗台上的卡卡西把男孩吓得不轻。


“卡卡西老师也会这么随便的出现在别人家的窗台上吗?”


卡卡西想了想,“嘛……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蹲在你家的窗台上啦……我也只蹲过你的窗台哦。”


男孩掀开蒙着头的被子,从床上弹起来,“哦。那我还真是不一样啊……”


卡卡西弯着眼睛笑起来,“一直是不一样的啊。”


“那卡卡西老师这次突然出现是想干什么呢?”男孩学着卡卡西得罪样子也坐在窗台上,向下看了一眼才想起自己家是二楼,也不用担心会掉下去什么的。


卡卡西歪过头去,用手机挠着银白色的头发,“道别之后还是想起你,所以就来看看啊。”


男孩专注的看着对面的人,银色的月光倾泻在卡卡西的身上,他觉得卡卡西老师似乎要和这月光融在一起了。最终他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卡卡西的头发。


卡卡西垂着眼,注意着男孩小心翼翼的动作。在他打算收手回去之前,他抓住男孩的手腕,闭上眼睛,凑过去亲吻他。


被突然袭击的男孩惊讶的睁大双眼,却也没有反感的意思,反而用另一只手抱住了卡卡西。


“免费让你在我这里休息一晚啦!”


卡卡西觉得男孩的睡相实在不是太好。


清晨的时候,男孩还“呼呼”的睡着,卡卡西早已清醒过来,他一动不动的躺在男孩身边看着他。


似乎是觉得阳光太过刺眼,男孩翻了几个身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姿势,干脆也不睡了。窝在怀里的男孩迷蒙的揉揉眼睛,在看清卡卡西的时候像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冰水一样清醒。


又是那只眼睛。到哪里都躲不开的眼睛。


感觉到男孩身体突然的瑟缩,卡卡西才意识到又是自己出了问题。


两个人躺在床上沉默了好久。


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的男孩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痛恨着自己和这种感觉。


卡卡西隔着被子轻拍男孩的背,被安抚下来的男孩从被子里钻出来,他伸出手去拥抱卡卡西。


微微犹豫的卡卡西还是选择回抱男孩,可男孩却还是在手触碰到他的时候颤抖。


像是带土的手。


那个人也这样抱过自己,小心翼翼或者是粗暴的。那个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,与卡卡西的样子重叠在一起。那个人也用相同的眼睛看着自己。


男孩把到了嘴边的名字咽回去小声说句:“卡卡西老师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他用了最大的努力控制住自己让自己不要逃开,让自己看清卡卡西的脸。


“不要道歉啊鸣人……”


像是宇智波带土的声音。


“每一次牵手的时候,我看着你的时候,你和我说话的时候……你触碰我的时候……我面前都会出现他的样子……”


眼泪几乎要从眼眶里出来,男孩惊慌失措的表情刺痛卡卡西的神经。他也变得痛苦。


像是宇智波带土的神情。


“我……应该怎么办呢……?”


卡卡西也不知所措,不知道说什么,不知道做什么,就仿佛他才是做错事情的孩子。


像是宇智波带土的感觉。


自己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啊。男孩想。



旗木卡卡西犹豫了很久之后,才决定去找一次小樱。


纠结了一路要如何避开不想提起的部分和小樱描述自己的问题,却在打开门的瞬间全部吞进肚子里。


小樱的办公室里已经坐了一个人,那个人说:“小樱,帮我摘除这只眼睛吧。”


是卡卡西老师啊。


男孩的手抓紧了门框,像是要把近期的不愉快通通怪罪于那门框。


里面的小樱很惊讶的样子,“为什么啊卡卡西老师……如果把这只眼睛也摘除的话,您就等于……”


卡卡西抬起手阻止少女还没有说出来的话,“眼睛是很重要……可是我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想要守护住……这眼睛,真的让我很困扰……”


“可是啊……”焦躁的女孩还想劝说他。


门外的的男孩却听不下去,用力推开木门,发出了很响的声音。“卡卡西老师……可是我也不希望你这样……”


“鸣人……”措手不及的卡卡西突然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摊着手。


男孩笑起来,脸上满满的期待,“我啊,希望卡卡西老师能一直看着我,看着我学习很多的忍术,看着我成为更强大的人,看着我成为火影啊!之前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卡卡西老师的问题!是我啊!是我的内心还太过软弱……所以,我还是需要卡卡西老师……”


卡卡西无力的捂住自己的眼睛,“嘛……那还真是没办法啊……”


“所以!”男孩向他伸出手,“回去吧。”


“卡……卡……西……老……师……”男孩伸手去摸男人的脸,“睁开眼睛啦……真的没关系的哦,你用不能一直不看我吧……”


卡卡西把男孩毛茸茸的头搂进怀里,“别闹,让我再休息一会……”


男孩不老实的在床上打滚,“真的没关系啊……”,他用手拍拍老师的脸颊。


过了一会,卡卡西才闷声闷气的问:“真的没事吗?”


男孩凑到卡卡西的脸边,“睁开眼看看就知道啦……都过了那么久的说!早就习惯啦!你不看着我我就一直闹你了。”


“真是没办法啊……”卡卡西扒拉下男孩的手,小心翼翼的睁开眼。


男孩在离他很近的地方注视他,几乎都能从他的眼睛中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
“说啦没事的。”男孩在被窝里往上爬了一些,指尖摸着卡卡西左眼上的疤痕,亲吻他的眼睛。


如果我可以窥探到你心里的勇气,就不会觉得事情可以如此的简单。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